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阿昌哥來講客 14【四炆四炒】
✨今晚....我想來點客家「四炆四炒」✨
最近這句廣告用語很流行,阿昌哥也藉此跟大家推廣一下好吃的「四炆四炒」[xi vunˇxi cauˋ]。… 更多
「四炆」指的是:炆爌肉、鹹菜炆豬肚、排骨炆菜頭、肥湯炆筍乾;「四炒」則是:薑絲炒大腸、客家炒肉、鴨血炒韭菜、鹹酸甜(豬肺黃梨炒木耳),這八道菜,雖然不奢華,但是道道色香味俱全,以前在客家的婚宴中,這八道菜也是標準菜色,方便食用易保存,充分展現我們客家人勤儉美德👍
-
那天阿昌哥在獅潭用餐,果然餐桌上也出現四炆四炒中的幾道,也有我最愛吃的薑絲炒大腸,酸酸口感,十分開胃又下飯!分享照片給各位鄉親看,看著都食慾大開呢!
您們呢?今晚想來點什麼?一起來分享一下苗栗美食、客家美食吧!
🙏客語讀音承蒙 苗栗縣客家事務輔導團 徐煥昇委員 協助完成。
圖片
留言
  • 邱苹榛
    縣長親自講解,感覺我們家可以多吃好幾碗飯...客家料理真的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