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郭國文, 台南市。 48,631 個讚 · 3,560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央到地方,半生歷練,一生奉獻。
貼文
昨日接到地檢署的起訴書,告知選舉期間提告 #周五六 違反 #選罷法 #意圖使人不當選 案,經偵察終結後 #提起公訴。 起訴書說明,因周五六在造勢舞台上公然以 #不實事項 指摘,足以 #詆毀名譽,並足以生 #損害於選舉之公正性,故其所為係犯 #選罷法第104條 意圖使人不當選而傳播不實之事罪嫌,依刑事訴訟法第251條第1項提起公訴。 雖然選舉已塵埃落定,但面對仍有許多偏差的選舉風氣,尤其是毫無依據的 #抹黑、#不實指控… 更多,應該有效杜絕。當時的提告,就是希望「#以訟止謗」,希望能透過司法來有效遏止。 今造謠者確定被起訴,也盼審理之法官能秉公審理,有罪該判就判,我們社會也才會有真正的公平正義,也盼未來從事選舉者若無一定事實依據的話,要抹黑前可要三思。 #以訟止謗
#選罷法104條
圖片
留言
  • 許素芬
    以訟止謗,辛苦了!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