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侯友宜。 567,536 個讚 · 42,185 人正在談論這個。站在第一線,打造安居樂業新北市。 此粉絲專頁由侯市長與小編共同經營
貼文
最近總有記者朋友問我對未來的規劃,因為我開始用臉書了。 下午開車送女兒到機場,例行性的叮嚀凡事小心,健康第一,學業上盡力就好,成績別太在意。心裡有個角落空空的,家裡又只剩下兩老。研究寶可夢,摸索著用臉書,無非想多點跟女兒們的聯繫罷了。 這年頭,很難想像孩子們沒有臉書怎麼過日子。他們時時與朋友分享生活的視覺、味覺、悲歡情緒,臉書在年輕人之間似乎已經成為存在感的同義詞。… 更多 數十年的刑警生活讓我面對工作的時候,對時間的觀念很模糊,常常在埋伏點從天亮守候到天黑,然後一個不注意,天又亮了。記憶中,三四天沒回家是很正常的事,有時候不得不回家拿個換洗衣物,看看還在睡夢中的老婆和孩子們,匆匆離去。想念起家人的心情,經常又立刻被辦案現場吞沒。 家是幸福的堡壘,屋簷下的家人如此親密,但是少了一起吃晚餐、少了床邊故事、少了陪孩子聊聊今天學校發生什麼事的時候,這些空白慢慢變成陌生,然後不知不覺時間過去。我破了一些案件,孩子們也長大了。 前幾年,我的工作稍微可以上下班,但是孩子們各自忙碌工作、出國念書,很難有聚在一起的時間。雖然科技發達,用通訊軟體聯絡不難,但頂多報個平安,聊其他事情有些彆扭。 前段時間登入開立已久的帳號想加女兒的好友,卻沒成功。我很沮喪,他們不了解爸爸,所以我開始使用臉書,希望讓她們知道爸爸很好,知道爸在想什麼,知道爸的生活。了解爸爸,就像了解一個朋友一樣。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