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天,我跟來自台中清水的「#台中海線水資源保護行動聯盟」及 #看守台灣協會 一同召開記者會,揭露屬於優良農地的大面積國有地要變更為私人產業園區的案子,凸顯業者可以藉由產業創新條例,突破國家土地使用秩序,強勢索討國有地的荒謬。詳情請看以下新聞稿、記者會直播以及「客庄農地開發事件說明」短片。
 
台中清水農地遭覬覦 藉產創條例設產業園區 把國有地變私有地?
盧市府公然踐踏國土計畫?應駁回鎧全產業園區開發案… 更多 護農地護水
 
【記者會直播1】https://reurl.cc/9Zmkyv
【記者會直播2】https://reurl.cc/V3bxeQ
【客庄農地開發事件說明】https://reurl.cc/kVKevK
 
接獲陳情指出,位於大甲溪南岸的台中清水客庄,在臺中市國土計畫中屬於農業發展地區第一類之優良農地,且為清水、沙鹿和梧棲等三區農業灌溉水水源區,然有業者相中此地近27公頃的國有地,正依產業創新條例申請開發鎧全產業園區,而國有財產署(以下簡稱國產署)亦表示若主管機關同意劃設便依法讓售。 因此,我和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偕同臺中海線水資源保育行動聯盟與看守台灣協會召開記者會,邀請國產署、經濟部工業局、農委會、內政部與臺中市政府相關單位列席,釐清此案恐污染灌溉水源、違反國土計畫,以及國有地讓售之產業創新條例法令爭議。
 … 更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