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僑務委員會 OCAC, 台北市。 101,914 個讚 · 5,70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412 個打卡次。僑胞是國家的資產及國力的延伸,是與我們流著相同的血液,有著同樣信念與夢想的家人。80多年前為了凝聚如此珍貴的情感並服務海內外的僑胞,僑務委員會誕生了。
貼文
土耳其周如意僑務顧問伉儷拜會僑委會徐佳青副委員長… 更多
土耳其地區僑務顧問周如意及夫婿胡光中先生於9日拜會僑務委員會,由徐副委員長佳青代表接待,徐副委員長肯定周僑務顧問伉儷在土國長期投入土耳其境內敘利亞難民救助工作,並感謝周僑務顧問發起並成立土耳其急難救助協會,以協助旅土僑胞以及到土耳其旅遊的國人在急難救助上的需求,雙方就土耳其急難救助、土耳其地區增設中文學校,以及慈濟基金會在土國對敘利亞難民的援助等議題進行討論。會中徐副委員長也頒發協助抗疫感謝狀給周如意僑務顧問,感謝他們捐贈防疫物資給旅土耳其僑胞及當地民眾。
徐副委員長表示,僑委會這幾年也在全球六大洲積極協輔成立急難救助協會,希望借助臺灣人的力量幫助有需要的國人。她認為,土耳其急難救助協會在運作經驗上相當豐富,相信可以成為其他地區的仿效的楷模。
周如意及胡光中伉儷自2011年敘利亞內戰爆發後,長期投入土耳其境內敘利亞難民救助工作,協助慈濟基金會成立土國第一所敘利亞難民學校「滿那哈國際學校」,另設立一所小型醫院,提供不諳土語的難民就醫,也因著在志工援助方面貢獻卓著,廣受土耳其政界肯定,於107年12月分別獲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ğan)及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üt Çavuşoğlu)接見,對於推展臺土國民僑務外交貢獻甚多。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