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藝文工作者
#兼顧理想與生活
#文獎通過勞動專章
#強化藝文工作保障
 
昨天非常高興,《文化藝創獎助條例》在文化藝術工作者、倡議團體、工會、行政機關,以及不分黨派的努力之下,順利三讀通過!
 
距離上次文獎條例修法,其實已經是快 20 年前的事情,這些年來,我們的文化藝術工作者,秉持著熱情與愛,將自己的生命投入文化藝術的創作中。
 … 更多
但是,整體藝文產業環境,以及藝文工作者的勞動條件,卻並不那麼友善,甚至是對藝文創作的嚴峻挑戰。
 
前一陣子發生的 #劇場工作者猝逝,或者是 #音樂工作者與政府捐助財團法人的合約爭議,以及在近日傳出 #CCC創作集編輯部解散 的事件,都在在凸顯了這個問題。
 
終於,在這次文獎條例大修的過程中,我們通過了藝文工作者 #權益保障專章,除了新增著作權益和承攬委任契約指導原則外,時代力量也提案爭取到,讓經濟困難的藝文工作者,可以透過政府補助協助參加社會保險。
 
同時,我們也提出附帶決議,要求文化部修正「績優文化人士急難救助補助慰問要點」,擴大補助項目與額度,並要求文化部在一年內,會商勞動部與財政部等相關部會,建議藝文工作者身分認定標準,以協助藝文工作者加入社會保險制度。
 
我們期待,透過這次的修法,讓台灣的藝文產業能有在政府協助下,成長為我們新的護國神山!
 
同時,也希望投入其中的藝文工作者,能更兼顧理想與生活,在提升台灣文化藝術及其勞動條件的路上,我們會繼續與大家作伙逗陣行。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