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台中市。 154,671 個讚 · 12,60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8,799 個打卡次。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官方粉絲團(請按"讚"加入與追蹤)
貼文
分享 林柏霖──在福壽山農場 Fushoushan Farm 。
《脊樑山脈中的森林花園-福壽山農場》<br> 福壽山金絲桃開花<br> 金絲桃又叫土連翹,為金絲桃科的半常綠小灌木,小枝纖細且多分枝,葉紙質、無柄、對生、長橢圓形,花期6-7月,常見3-7朵集合成聚傘花序著生在枝頂,此花不但花色金黃,而且其呈束狀纖細的雄蕊花絲也燦若金絲,惹人喜愛。是人們很樂於栽培的花木之一。<br> 金絲桃是一種中草藥,根莖葉花果均可入藥,抗抑鬱、鎮靜、抗菌消炎、創傷收斂,尤其是抗病毒作用突出,能抗DNA、RNA病毒、愛滋病的治療。以金絲桃提取的金絲桃素已經貴若黃金,應用於美容醫療。<br> 原文網址:https://71a.xyz/GValKN<br> 資料來源:http://cht.a-hospital.com/w/金丝桃<br> 地點:大門右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