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 ┐
臨時提案 台中抗旱井應資訊公開並監測水位
└ ┘ 由於中部水情吃緊,中央將在台中地區開鑿88口抗旱井,但鑿井地點等相關資訊並未在經濟部或台灣自來水公司官網公告,亦未通知附近居民,我認為是罔顧社區知情權,而且也會引發居民憂心抗旱井是否會超抽地下水,造成地層下陷影響民宅安全的疑慮,甚至擔心造成不可回復之後果,而且將來是否會面臨求償無門的問題。… 更多 雖然經濟部稱抗旱過程抽水期間已密切監測地下水水位變化情勢,未來亦將持續監控與掌握豐水期地下水位回升情形,並審慎評估其對環境的影響,但目前並無抗旱井相關資訊公開,難以取信於民。 所以今天下午我在院會提出臨時提案,感謝13位委員連署支持,建請經濟部和台灣自來水公司應公布所有抗旱井位置及鑿井規劃,並於一週內通知抗旱井周邊500公尺住戶,同時在每一口井裝設具有傳輸功能的水位計,每日監測及自動上傳水位資訊至官網公告,供居民及國人監督水位變化,以化解居民對抗旱井恐造成地層下陷的疑慮。 我從上週就要求水利署公布抗旱井資訊,今天水利署告知台中88口抗旱井的資訊已公布在抗旱節水專區》供水情勢》新鑿緊急抗旱井資訊(https://www.wra.gov.tw/cp.aspx?n=23713),做到資訊公開的第一步,我會持續要求經濟部和台水公布地下水水位資訊,提供初始水位和後續水位變化,讓居民和社會大眾了解抗旱井對地下水位的影響。 #抗旱井
#地下水水位監測
#資訊公開
#社區知情權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在台灣,真的是「各民族一律平等」嗎?為什麼有「原住民」血統的人,就可以「登記」2.5公頃的… 更多土地;而不夠的部份就把「沒有」原住民血統人民的土地沒收,再分配給有「原住民血統的人」,這也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平等」精神嗎?再者,全台灣的人民,想要土地、房子,那個不是靠努力、打拼、每天不停的工作,就為了要有「遮風避雨」的家,那是需要多少的努力與幾十年的辛苦工作,即便是要買一小小塊的土地,也不知要付出多少的心血與努力;而所謂的「有原住民血統」的人民,就可以憑「血統」證明,免費無償取得「最多」2.5公頃的土地,而且不夠的的部份,就是靠政府機關「每年」編列預算,把在「保留地」上的原墾農民告進法院,目的就是要沒收原墾農民的土地,再把沒收的土地,讓「有原住民血統」的人,「無償」「抽籤」取得土地,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也算得上是「公平正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