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大埤西鎮村非灌區 數十年來被忽略
劉建國爭取農委會1520萬改善缺水
  
#大埤鄉西鎮村,因屬於灌排的尾端,早年未納入水利會灌區,幾十年來長期被忽略,近年來雨量短少,水位降低,缺水問題日益嚴重,影響至少50公頃農田灌溉。
  … 更多
我們去年底就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反應,陳主委馬上要求相關單位前往會勘,會中敲定將確定要改善引水道伍條約2000公尺等設施,經費估約1520萬元。昨天我們和雲林農田水利會、大埤鄉代表會副主席王明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榮堂,到西鎮村與村民召開協調會,與農民協商確認施工日期。
  
來陳情的大埤青年農民會長謝志評及唐文卿村長說,西鎮村的灌溉水道,都是日治時期所施作的簡易土溝及水門,有些水道在多年前早就被豪雨毀損,再加上最近幾年雨量短少,水位降低,缺水情況越來越嚴重。
 
農田水利會表示,「大埤鄉抽水站北側(輸電塔)排水溝改善工程(西鎮段440地號)等五件改善計畫」初估工程總經費約1520萬元,農委會原則同意補助該工程計畫經費,水利會會儘速配合辦理改善。
 
水是農耕最重要環節,西鎮村位於灌區外,到底是什麼緣故,已經年久不可考,我們一直都在協助解決許多農民苦惱數年、甚至數十年的缺水困擾,希望這個西鎮村的相關灌溉工程能夠盡早開工、順利施工完成,徹底解決農民長期以來為水所苦的問題。
 
✅ 建國骨力請您鼓勵
圖片
留言
  • 朱芊翔
    好委員~
    勤走基層-為老百姓解決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