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6,000元,買不回乾淨的土地,買不回「愛鄉土」的精神,請民進黨不要再把「愛鄉土」掛在嘴邊了。
 
郭再欽濫倒數十萬公噸的爐碴,獲利上億,卻仍然能當上民進黨中執委。而該案詳細財裁罰資料也被揭露,環保局在104年10月2日裁罰明祥馨公司6,000元,並限期在105年11月30日完成清理。並依違反廢清法第39條及經濟部事業廢棄物再利用管理辦法第第3條第2項,依廢清法第52條裁處,依環境教育法第23條第2款裁處環境講習。… 更多
 
而到四年後的今天,學甲的土地仍然受到損害,更有網友指出李新進里長的玉米田種植了一輩子,但卻忽然發現玉米種植的越來越差,才鼓起勇氣檢舉。而檢調也因此發現上次沒查到的地,也被明祥馨濫倒爐碴,目前仍在司法調查中。
 
實際上,廢清法第52條也指出,貯存、清除、處理或再利用一般事業廢棄物,違反第二十八條第一項、第三十一條第一項、第五項、第三十四條、第三十六條第一項、第三十九條規定或依第二十九條第二項、第三十九條之一第二項所定管理辦法者,處 #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三百萬元以下罰鍰 。經限期改善,屆期仍未完成改善者,按次處罰。
 
上一次只罰6000,那這一次呢?
  
令人嘆息的是,面對大量的土地污染及傷害,最高可以裁罰到300萬的法條,卻只用了最低標準進行處分,這樣的處分真的適當嗎?受損的農地需要相當久的時間才能恢復,這都是金錢難以衡量的。
 … 更多
圖片
留言
  • 廖維琪
    菸粉,出現有台灣價值的毒玉米了,快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