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徐耀昌加油讚, 苗栗市。 46,997 個讚 · 2,074 人正在談論這個。勤政務實 幸福永續
貼文
#阿昌哥來講客 13【老頭擺】
-
老頭擺[loˋ teuˇ baiˋ],是「很久以前」的意思,年輕人可能很難想像,沒有超商、百貨、大賣場「老頭擺」的日子!
-
早期的雜貨店,大致包辦了現在這些賣場的功能,不過少了制式的「sop」與上架,舊雜貨的商品琳瑯滿目,從民生用品、小吃、童玩都有。阿昌哥有天跑行程,恰巧路過西湖鄉一間老時味的雜貨店,忍不住跑進去玩了幾把「彈珠檯」,回味一下以前的感覺。
-… 更多
到去年為止,西湖鄉都還是全臺灣少數沒有便利商店的鄉鎮!去年年底,西湖鄉進駐了第一家超商了。隨著時代變遷,許多傳統行業與店舖漸漸走向黃昏,包含雜貨店也是一樣,不過其中的人情味,阿昌哥始終認為是珍貴且難以取代的。
-
你們是便利商店普及的年輕朋友,還是與阿昌哥一樣,熟悉傳統雜貨的鄉親?歡迎在下面留言,與我分享一下你們的想法喔!
圖片
留言
  • 楊秀織
    縣長每日來講客語,剛好幫助最近客語認證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