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今日我與台南學甲慈福里的李新進里長、東山科里里的王元正里長和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等人,以及國產署南區分局台南辦事處黃耀光主任、環保署南區環境督察大隊張輝川隊長、環保署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基金管理會王禎組長、環境顧問公司代表,一同到學甲爐碴案的國有地(興業段804-2地號)現勘,請國產署鑿井與確認國有地被掩埋廢棄物之地下水是否已汙染。… 更多 根據台南市環保局檢測,鄰近興業段地號380有掩埋爐碴,鄰近地號377的地下水砷、鉻及銅汙染偏高情形。 興業段377地號的地下水鉻、砷及銅的污染比850地號高三倍多,在我要求下,國有財產署日前完成興業段804-2地號地下水監測井的招標,今天特與國產署及廠商一同來現勘確認鑿井位置,國產署也表示,鑿井後進行枯水期和豐水期二次監測,以確認國有地的地下水是否遭到爐碴污染。 國有地遭埋厚達三公尺的爐碴,鄰近三塊工業區土地也是,應儘速清除,避免地下水繼續受到污染,以維護近養殖和農業的安全。 同時台南市議員陳昆和與數位當地里長,以及非常多學甲鄉親前來關心,顯示環境保護已是當地居民極度重視的事項,廢棄物再利用不當造成龐大社會成本,中央與地方應攜手加強管理與罰則,避免不肖業者透過巧門牟利,造成環境危害。 今日我也做成會勘結論,顧問公司應儘速在半個月內將水質監測鑿井計畫送國產署審議,避免梅雨季到來造成水質被稀釋,並於鑿井後與原本環保局鑿的兩口同步取樣進行由顧問公司與環檢所同時檢測,確保數據正確性,後續我也會繼續追蹤本案,守護居民健康。
圖片
留言
  • Chung Sheng Hung
    學甲地下水質符合法定飲用水標準,抹黑學甲地下水,請跟學甲人公開道歉!
    https://www.facebook.com/… 更多tainantingiing/photos/a.100308901445329/30424224105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