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為什麼來的不是艾未未?
分享 吳思瑤
《兩岸文化交流,為什麼來的不是維權藝術家艾未未,卻是人權加害者郭金龍?》… 更多<br> 郝龍斌預定於北京市長郭金龍來台參加「北京文化週」期間,公開會晤接待。我今天和梁文傑共同召開記者會痛批,郭金龍是中共迫害人權的劊子手,從擔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到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期間,對圖博人士及法輪功成員進行大規模的非法拘捕、迫害,郝龍斌應重視台灣民意及社會觀感,不管或公開或私下,都不應與郭金龍會晤,更不宜將之奉為座上賓,把酒言歡。人權是普世的最高價值,郝龍斌不能舉著文化交流的大旗,花用人民納稅錢來擁抱人權惡棍。<br> 我感觸很多,若以文化交流論,同樣來自北京、被推舉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同時更是維權人士的艾未未,其特展甫於台北市立北美館落幕,特展舉辦期間,我曾多次要求郝龍斌積極邀請艾未未來台,但相當遺憾,以今天的事件觀之,儘管台灣藝文界人士多麼期待能與艾未未進行文化對話,但人權受害者的偉大藝術家艾未未終究無法來台進行文化交流,卻來了一個人權加害者----北京市長郭金龍!這是何其諷刺,台北市的人權價值是何其倒退!試問,郝龍斌要和郭金龍文化交流甚麼?難道是交流恐怖政治統治、迫害人權的經驗嗎?<br> 文化淪為政治服務,偷渡人權加害的負面示範,痛心!遺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