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有工作事實就該保障!成功爭取勞動者納入,#職災保險法 三讀通過!】
 
民間團體與專家學者倡議單獨立法長達 20 多年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立法院終於在今日正式三讀通過,立法給予勞動者及其家庭更完善的保障!
  
未來,職災保險相關規定將從現行勞保條例獨立出來,在納保範圍、給付水準、職災預防重建,以及通報鑑定機制上都將全面擴大與深化,保障更加完備與充足,賦予勞動者安全與健康的勞動環境。
 … 更多
這次我與邱顯智委員、王婉諭委員皆參與委員會的審查,並成功爭取諸多重要條文入法:
 
1⃣ 外籍看護工、家庭幫傭納入 #強制納保 對象 2⃣ #跳脫僱傭關係框架,實際從事勞動的工作者亦可納保 3⃣ 實績費率納入 #職業安全衛生 辦理指標,鼓勵雇主預防職災 後續除督促本法各項子法的訂定外,也會就擴大保障涵蓋範圍、提升給付保障密度,及強化裁罰嚇阻效力等層面,持續與勞動部討論精進,給予勞工最完善與全面的保護。
圖片
留言
  • 李明彥
    假掰政客!我還在台北市政府自己的工程做沒勞保工人啦~中油榮總北捷假承攬真貪污弊案找你、時代力量也完全不理,靠造形象詐騙社會資源… 更多
    以前職災也給有沒勞保工人死亡90萬元,通過依然低薪、沒勞保,你們是一陣開心個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