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重新開放車站大廳,肯定台鐵展現尊重多元的價值!】
 
5月底的時候,因為疫情的影響,台鐵傳出將不會再開放車站大廳的使用,而爆發爭議。台北車站大廳空間的利用,一向是我十分關切的議題,當初我馬上邀集台鐵召開說明會,與台鐵就台北車站大廳空間的使用規劃進行討論。
 … 更多
會中我向台鐵表達我的立場,希望在不影響安全與防疫需求的前提下,大廳能回復之前開放的狀態,讓民眾使用空間的需求能得到滿足。台鐵也表示不會永久禁止民眾使用車站大廳,未來會和內部及外部專家學者進行研議、凝聚共識,當初我希望台鐵一定要好好檢討,也持續追蹤本事件的進度。 今天我非常樂見台鐵維持車站大廳開放的決定,不僅維持開放,還規劃於大廳增加40張椅子,同時擬定公共空間使用辦法,將NGO團體納入短期出借作業,地板也美化貼出「微笑地貼」增加親民性,這些措施我都保持肯定的態度,也很感謝交通部林佳龍部長能妥善處理,肯定台鐵從善如流。
 
車站是公共空間,本應自由開放,而台北車站大廳就是火車界的國門,應該展現多元包容的態度,這對台灣的國際觀感也有加分。讓台北車站大廳能夠成為一個大家都能使用的開放空間,這是我一貫的主張!我會繼續關心台北車站大廳空間利用的規劃,讓台北車站大廳成為更親民的空間。
 
#台北車站 #車站大廳
新聞來源:台視新聞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