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國人的善心捐款,已高達 11 億元以上。 我本人也捐微薄心意到衞福部的專戶,顯見國人與此次台鐵事故受難者同感悲痛,也代表政府應該要好好妥善使用這筆善款,才能對得起國人的這份愛心,務必讓家屬的生活得到最好的照顧與支持。 因此希望這次太魯閣的捐款使用情形可以公開化、透明化,讓民眾清楚了解自己的愛心是否真的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影片
留言
  • 周小琳
    委員你好
    囤房稅在稅基不改的情況下,真要達到效果專家說至少高百分之50才行,請別打假球,升個幾趴改變不了什麼… 更多
    不是稅率的問題,問題在稅基啊!
    現在課稅都是基於“公告地價”,“房屋公告現值”,各地方政府的公告地價與現值都嘛嚴重偏離市價,大約只有市價的1/4-1/5而已,不相信自己去查一下。所以什麼課4%5%都是假的,以市價實價算只有市價的1/4-1/5,所以實際上只是課到市價的1%而已,對囤房的人根本還是沒什麼感覺。
    要就直接推“實價課稅”吧!實價登錄政府都已經有資料庫了,為什麼不做?
    https://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210329000323-26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