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劉建國, 雲林縣。 56,606 個讚 · 2,441 人正在談論這個。【第十屆立法委員 劉建國】 官方LINE👉 https://reurl.cc/mdqGzG 官方IG👉https://reurl.cc/5goGXR 訂閱youtube頻道👉https://reurl.cc/72yeYk...
貼文
首先跟大家報告,昨天我們到斗南會勘水稻空包彈,情況非常嚴重,所以農委會也以最快的速度公告:
 
🔺【斗南稻米0413低溫天災現金補助】🔺
從6月3日~6月12日申報,只要是損失率超過20%的,補助每公頃1萬8,000元。
 
所以請斗南的稻農要趕快請公所確認實際受損範圍,讓公所趕快向農委會申請!
 … 更多
另外今天到崙背去會勘花生,也有災害和蟲害!最近有接獲崙背鄉李泓儀鄉長和很多花生農反映,這一期的花生收成實在很慘,我們和農糧署中區分署長楊宏瑛、雲林辦事處主任劉信良、台南區農業改良場雲林區分場長楊藹華(本身也是花生專家)一起去崙背會勘花生受損的情況。
 
5月底連續好幾天豪雨,本來已經要收成的花生泡在雨水裡發芽或腐爛;崙背花生的品種也是農改場育成的,所以專家們對這個品種花生特性非常清楚了解,確實有災害受損甚至也有病蟲害也有土壤的問題,會勘後我請農民朋友趕快通知公所來做確實災損認定,統計後趕快送農委會提撥天災現金補助,給花生農最迅速的協助。
 
--------------
感謝一同關心:
崙背鄉長李泓儀
崙背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李居安
崙背鄉民代表李日存、崙背鄉民代表洪如萍
崙背鄉崙前村長李文宏
圖片
留言
  • 張志銘
    崙背鄉的稻米白穗很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