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 572,962 個讚 · 32,0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緊拚市政 市民專線:1999 市長信箱:https://soweb.kcg.gov.tw/#/report
貼文
民進黨第十四屆第五十二次中常會新聞稿 民進黨今(15)日召開第十四屆第五十二次中常會,會中針對選後檢討報告初稿進行討論。黨發言人林右昌轉述表示,中常委們發言踴躍,並對檢討報告初稿給予高度肯定,幕僚人員將在彙整中常委們的建議與意見後,提交下週的中執會做進一步討論及定案。… 更多 林右昌表示,民進黨選後檢討報告是由民調部門及輔選部門就整個選情提出客觀、科學、理性的分析,今日向中常委及執政縣市長報告。報告中提到,本黨在選戰過程中民調上一度領先或與對手互有勝負的狀態,但是包括執政信賴度、兩岸經濟恐嚇牌、國民黨強力運用行政資源以及返鄉投票等問題,於選前兩週影響選民的投票意向,特別是影響中間選民的部分,而這某種程度影響了最後的選舉結果。 林右昌轉述,針對投票率的分析發現,民進黨具有選票結構優勢的地區,有人口外移的趨勢,此外,這次大選的競爭非常激烈,造成都會區的投票率高過於鄉村地區,國民黨較具優勢選區的投票率,也明顯高於綠營優勢選區的投票率。 林右昌轉述蔡英文主席的發言說,在投票前的半年,民進黨在民調有四度領先對手、一次打成平手,這顯示民進黨的確是有勝選的機會,也代表民進黨過去是走了一條正確的道路,不能因為敗選就全盤否定過去所做的、確實得到46%支持度的努力。蔡主席請大家不要忘記支持民進黨的那609萬人。 針對媒體詢問會議中是否論及蔡主席的領導風格,林右昌說,不論是檢討報告初稿或中常委的發言,對蔡主席的表現都是非常肯定,畢竟蔡主席個人優質的形象及條件,也是這次大選民進黨能得到46%選票的主因之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