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支持太空產業發展 #關注太空發射場域監理
 
政府推動太空發展,時代力量非常支持台灣發展太空活動及周邊相關產業,樂見政府部門對於相關政策推動的用心,在我國投入太空領域發展的同時,我認為需要同步兼顧資訊安全、環境保護及自然資源永續等重要且多元的層面。
 … 更多
資訊管理層面則考量未來太空領域之相關研究發展,將涉及包含公私部門等眾多單位,主管機關對於未來相關資訊之管理應有全面的規劃,才能發揮綜效、強化相關研究發展的推動效能,再者,隨資訊科技蓬勃發展,資訊安全層面的保護也至關重要,重要領域的資訊安全更可能涉及國安,因此與該條次新增資訊管理,同時也是希望未來主管機關對於相關太空發展的資訊安全防護務必具體落實,資安即國安。
 
同時,我也特別修訂第五條第二項第三款,新增發射場域之「監理」。從近年一連串的台鐵事故中,其實我們可以很明顯看到監理角色的缺乏,導致台鐵局自己管理自己,卻事故連連,也影響國人性命安全。針對太空發射場域的規劃及管理,目前主管機關傾向授權相關機構進行,因此主管機關必須非常重視監理的角色與功能,確保發射場域的維護、安全以及避免相關爭議。
 
一直以來,我持續關注廢棄物的管理問題。太空活動及產業須仰賴大量資源之投入,相對產生的廢棄物也十分可觀,鑒於現今太空垃圾日增,已成為各國同步關注的議題,希望未來主管機關應會同相關單位加強太空活動所產生廢棄物之管理及防治。
 
太空發展是已是各國未來的重點,紛紛聚焦在太空領域上的競爭及合作,期盼未來產業界、學界及政府能夠全面多方合作,共同為相關發展努力,對於太空產業相關監理、廢棄物等處理也應訂定妥善規劃及機制。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