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終止霸凌,校園不該有加害者!】
 
這兩天新聞媒體報導,新北市有女童在幼兒園遭遇同學性霸凌一事,但老師卻絲毫不關心,讓許多家長感到憤怒與不安。
在我獲悉這件事的第一時間後,就已經向 #教育部 以及 #新北市教育局 表達關切,新北市教育局回覆已經進入調查的階段,後續將視調查的結果裁罰。
 
我非常在乎兒童的權益,孩子們在學校要得到的是知識與快樂,而不是傷害!我想要確保每位孩童在幼兒園都能得到妥善的照顧!
 
第一個會期,我已經提出關於《教保服務人員條例》及《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的修法,目前幼教法只約束幼保服務機構的負責人及其他服務人員,#與幼兒接觸最密切的教保服務人員反而被遺漏… 更多,因此我提出修法,要將教保服務人員納入規範之中,如此才能填補目前法規解釋上的漏洞,給孩童一個更好的教育環境及保障。下個會期開始後,我一定會和其他委員一起讓法案儘速通過。
 
而新北市的家長若想了解幼兒園之前有沒有違法而被裁決的紀錄,可以上新北市 #幼兒教育資源網查詢,裡面關於立案幼兒園的資料,以及過去因為違反幼教法令而被裁罰的公告都能找到。
 
另外,我認為教會孩子身體的界線以及尊重他人,建立孩子自我尊重以及保護自己的正確觀念,這件事越早越好,幼教老師也應該要教導並落實這個價值。
而我會繼續進行相關法規的研擬,並與教育部討論,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我會繼續關心這件事情,並推動這個方向的修法,讓各位父母能夠安心地送孩子上學,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下長大。
 
#新北市 #幼兒園 #兒童權益
留言
  • Evie Kao
    幼兒園與老師全體員工都該嚴厲譴責及接受調查!
    孩子是父母的寶,為了養家必須外托是現今社會的無奈,雙薪家庭日趨嚴重的事實,政府若不再提出嚴罰或嚴法,人民力量會反撲!拜託委員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