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提升軍校教育品質
#強化後備動員制度 昨天司法委員會審查國防部組織法修法,趁國防部官員到司法委員會報告時,我提出質詢,希望可以強化軍校教育與加速汰除老舊軍備。 目前的軍校為盡可能留下學生所以會降低課業標準,如考試成績不及格,會給予多次補考機會及發放題庫時有所聞,而甚在於軍事訓練與專業學科的時間競合關係下,使無法提供更多良好的教育環境。因此,建請國防部能夠針對教育制度做結構性的檢討。… 更多 另外,雖有別於民間大專院校,在軍事教育上還得須有軍事教育出身的教師,為求多元教育及均衡的發展,建請國防部可多延攬民間出身(非軍事院校背景)的學術人才到軍事院校提供軍校生更多元的教育。因應少子化的問題下,吸引優秀人才就讀,並提供軍校生良好及多元專業知識教育。 本次組織法修正、成立防衛後備動員署,除確立專責單位亦促使相關權益保護法制化,此外,不應僅限於組織調整,對於未來相關政策實務之細部檢視應同步進行,延長召訓時間將於明年起試行、113年全面實施,部分國人對於此變革可能帶來之衝擊表示憂心,因應不同產業型態、企業規模等差異,相關單位應研議配套措施,確保日後政策落實可行性,以有效提升後備戰力。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在台灣,真的是「各民族一律平等」嗎?為什麼有「原住民」血統的人,就可以「登記」2.5公頃的… 更多土地;而不夠的部份就把「沒有」原住民血統人民的土地沒收,再分配給有「原住民血統的人」,這也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的「平等」精神嗎?再者,全台灣的人民,想要土地、房子,那個不是靠努力、打拼、每天不停的工作,就為了要有「遮風避雨」的家,那是需要多少的努力與幾十年的辛苦工作,即便是要買一小小塊的土地,也不知要付出多少的心血與努力;而所謂的「有原住民血統」的人民,就可以憑「血統」證明,免費無償取得「最多」2.5公頃的土地,而且不夠的的部份,就是靠政府機關「每年」編列預算,把在「保留地」上的原墾農民告進法院,目的就是要沒收原墾農民的土地,再把沒收的土地,讓「有原住民血統」的人,「無償」「抽籤」取得土地,在中華民國這塊土地上,也算得上是「公平正義」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