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昨天舉辦嘉義火車站百年願景論壇,聽到鐵道專家的分享,獲益良多。昨晚地震還好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在核電公投之前,我們要好好想一下,台灣斷層密布、地震頻傳,老舊核電廠如期除役,對台灣的經濟與環境都是好事。今天登記了經濟、衛環、教文、司法、財政、交通等委員會,發言內容如下請大家參考。 -- 司法委員會:強化軍校教育品質、強化後備動員制度… 更多 今天司法委員會審查國防部組織法修法,趁國防部官員到司法委員會報告時,我提出質詢,希望可以強化軍校教育與加速汰除老舊軍備。 目前的軍校為盡可能留下學生所以會降低課業標準,如考試成績不及格,會給予多次補考機會及發放題庫時有所聞,而甚在於軍事訓練與專業學科的時間競合關係下,使無法提供更多良好的教育環境。因此,建請國防部能夠針對教育制度做結構性的檢討。 另外,雖有別於民間大專院校,在軍事教育上還得須有軍事教育出身的教師,為求多元教育及均衡的發展,建請國防部可多延攬民間出身(非軍事院校背景)的學術人才到軍事院校提供軍校生更多元的教育。因應少子化的問題下,吸引優秀人才就讀,並提供軍校生良好及多元專業知識教育。 本次組織法修正、成立防衛後備動員署,除確立專責單位亦促使相關權益保護法制化,此外,不應僅限於組織調整,對於未來相關政策實務之細部檢視應同步進行,延長召訓時間將於明年起試行、113年全面實施,部分國人對於此變革可能帶來之衝擊表示憂心,因應不同產業型態、企業規模等差異,相關單位應研議配套措施,確保日後政策落實可行性,以有效提升後備戰力。 質詢影片:https://youtu.be/_Go48aDZH7Y -- 經濟委員會:反對日本放流核電廠廢水… 更多
圖片
留言
  • 李其諺
    國防和司法是不是放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