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關心太魯閣事故捐款透明度
#請台鐵局全力協助傷者後續身心復健 這次太魯閣號事故,國人的善心捐款,已高達 11 億元以上,我本人也捐微薄心意到衞福部的專戶,顯見國人與此次台鐵事故受難者同感悲痛,也代表政府應該要好好妥善使用這筆善款,才能對得起國人的這份愛心,務必讓家屬的生活得到最好的照顧與支持,因此希望這次太魯閣的捐款使用情形可以公開化、透明化,讓民眾清楚了解自己的愛心是否真的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更多 我也特別詢問,在普悠瑪事件中,其實家屬在跟台鐵局溝通傷者復健、醫材輔助、補助花了非常多的心力、十分辛苦。我希望這樣的狀況不要在太魯閣事件中重演。因此,我特別詢問,太魯閣傷者如果後續有復健的需求,台鐵局是否會願意來支持? 台鐵副局長杜微回答會全力協助。 再來,本次太魯閣事故有建立專款專戶,但是在前一次的普悠瑪事故中則沒有。希望未來能夠研議開立專戶的標準,來給予相關家屬、救災協助。 #時代力量主張:
1.監督管理委員會民間代表 #應涵蓋未來善款使用項目,例如納入醫學、臨床心理、諮商心理、社工等相關領域公協學會,廣納專業人員意見,協助整合人力與資源。
2.#瞭解家屬實際需求,確保並充足地方 #社工人力。
3.應立即 #協調災難心理衛生專業人力與資源,並有效與家屬銜接。
4.本次勸募使用情形 #應公開透明化,讓民眾愛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本次對受難者採現金給付如何進行成效評估。 質詢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7wal3_U-SC4
圖片
留言
  • Peach Tik
    1.陳時中部長回答普悠瑪事故時:(2018年的普悠瑪事故未設立捐款專戶,則是因為當時並沒有這麼多的愛心湧入)所以不用設~… 更多請問多和少的標準是什麼?

    2.而蔡總統等在太魯閣事故時感到哀痛捐各捐1個月薪水……普悠瑪時一樣哀傷,卻……

    3.兩起事故責任:普悠瑪100%是臺鐵,太魯閣臺鐵包商都有責任。兩起事故最終的責任歸屬都是政府監督失職所致。
    4.事故罹難者:普悠瑪全是國人,太魯閣有5位外國人……

    5真相:普悠瑪事故政府一直說不清楚、遮遮掩掩至20201019運安成立一年後始得讓家屬知道所謂的”真實的真相”。
    太魯閣事故真相較明確。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504356

    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10405002255-260407

    https://www.google.com/am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3fnews_id=1953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