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持續關心中南部空污 上週五,我與賴瑞隆委員、洪申翰委員、張其祿委員共同舉辦「空污防制成效檢討暨務實改善方案」公聽會。 我主要提出四項看法: 空品惡化緊急防制辦法的門檻要儘速調降,請環保署趕快提出修正草案,辦公聽會,聽取中南部人民的意見,唯有提前應變,有感減排,才能減緩污染累積,減少橘紅害時數和空污濃度,降低對人民健康的傷害。
 … 更多
空污費率要大幅調高,重要的是要求環保署要增加空污基金的收入,時代力量已透過預算提案請環保署增列空污基金的歲入,請環保署儘速提出新版空污費率,要讓空污費高於污染防制成本,才能促使污染源投資環保設備,改善污染排放。
 
中鋼為PM2.5最大污染源,但近年減排比例不如台電,高爐、煉焦爐的污染都很嚴重,建議經濟部和高雄市長親自去看現場,台灣人口密集,應減少自行煉鋼煉焦,才能減少污染,中鋼中龍有三成產品是外銷的,經濟部應要求中鋼中龍提高採購鋼胚比例,進口焦煤取代自行煉鋼鍊焦,同時減少外銷比例,以滿足國內需求即可,減少污染。
 
電動車取代燃油車為國際趨勢,但經濟部對推廣電動汽車太消極,電動車主遇到回家充電問題,公共充電設備不足等,都影響換購電動車的意願,經濟部應協調相關部會,協助電動車主改善在家和在外的充電問題,以減少移動汙染源空污。
圖片
留言
  • 黃恩浩
    期待解決充電問題。
    不過涉及到建築物,應該跟內政部也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