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太魯閣勸募應公開透明 #讓民眾的愛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
 
太魯閣事故發生,此次國人的善心捐款,已高達 11 億元以上,我本人也捐微薄心意到衞福部的專戶,顯見國人與此次台鐵事故受難者同感悲痛,也代表政府應該要好好妥善使用這筆善款,才能對得起國人的這份愛心,務必讓家屬的生活得到最好的照顧與支持,因此希望這次太魯閣的捐款使用情形可以公開化、透明化,讓民眾清楚了解自己的愛心是否真的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 更多
普悠瑪事件時政府沒有設置收受捐款專戶,此次卻設專戶,政府應該對於何種災難事件與設置專戶與否的標準提出說明。
 
時代力量主張:
1.監督管理委員會民間代表 #應涵蓋未來善款使用項目,例如納入醫學、臨床心理、諮商心理、社工等相關領域公協學會,廣納專業人員意見,協助整合人力與資源。 2.#瞭解家屬實際需求,確保並充足地方 #社工人力。 3.應立即 #協調災難心理衛生專業人力與資源,並有效與家屬銜接。 4.本次勸募使用情形 #應公開透明化,讓民眾愛心用在最需要的地方。本次對受難者採現金給付如何進行成效評估。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