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陳以信。 23,038 個讚 · 3,014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美國華府台美研究中心執行長、國民黨智庫華府聯絡人、前總統府與國民黨發言人、劍橋大學政治系博士後兼任研究員、倫敦大學經濟學博士、台灣大學政治系學士。
貼文
美國前亞太助卿羅素今天講的這番話太有道理!值得大家深思⋯ 羅素在歐巴馬政府時期,長期主導對台政策,對兩岸關係了解透徹。這兩年以信有機會和他在紐約私下見過幾面,談了很多。他對台灣的了解令我驚嘆,他對當前台海局勢的憂心令我動容。從言談中我深深體會到,對他而言,現在台灣的處境相當危險⋯… 更多 「羅素說,台灣遭捲入美中戰略競爭,其中蘊藏風險。過去幾個月,川普政府的對中發言及行為顯著趨於強硬,川普放任團隊在各領域和議題對中國採取積極攻勢。這個演變與他爭取連任的競選策略有關。事實上,台灣在美國國安圈的朋友感到憂慮,美國大選期間的政治權宜之計,長期而言,不見得對台灣有利,且隱含誤判及無意給台灣造成有害結果的風險。
羅素指出,尤其令人憂心的是,川普政府各項挺台作為在美國大選結束後,可能就缺乏政治效益了。對川普政府而言,支持台灣大多是對抗北京的策略性手段。」 前美亞太助卿:台應持續經濟改革 強化與美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844335
圖片
留言
  • Harrison Chang
    大家都明暸,只有蔡英文是想撈取政治利益與下台之後逃亡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