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民團辦論壇共築願景】鐵路高架化打造嘉義百年榮耀 因應嘉義市區鐵路高架化,許多在地居民都很關注未來周遭整體規劃發展,於是跟我與在地民代合作舉辦「建築嘉義百年榮耀-嘉義火車站整體規劃市民論壇」活動,希望能把握重要建設的契機,透過市民參與的方式,共築規劃藍圖,發揚森林鐵路等在地特色。… 更多 嘉義市是台灣很有歷史的一個地方,特別是有很重要的森林鐵道文化,所以嘉義火車站的規劃非常的重要,如何規劃出一個可以彰顯嘉義在地歷史、產業特色甚至可以帶動整個嘉義縣地方創生的車站空間,需要廣納公民的意見。 我希望,鐵高工程應避免淪為炒作工具或蚊子建設,而是要考量到在地的人口結構、產業與文化特色,納入市民想法,建設成為一個有嘉義特色、促進在地經濟與文化的火車站區。 現場民眾以及各單位代表針對停車場、接送區、轉乘動線、站體意象設計、站體規劃、土地徵收地主權益等各項相關議題都進行了交流,非常充實。鐵路立體化工程牽涉經費龐大,在地居民的關注度也很高,我請相關單位務必加強資訊透明公開,便於民眾關心,也要透過論壇等活動加強公民參與,把市民意見確實納入。 今日「建築嘉義百年榮耀-嘉義火車站整體規劃市民論壇」活動由桃山人文館快樂公民學苑、We嘉軌暨嘉義鐵路高架化關懷社群、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辦公室、嘉義市議員孫貫志服務處等單位共同主辦,由嘉義市小英之友會、台灣福爾摩沙消費者保護協會協辦,感謝交通部鐵路局、交通部鐵道局、嘉義市政府交通局等單位以及關心此議題的民眾們出席與會討論。 時代力量 嘉義辦公室
立法委員陳椒華 南部服務處
圖片
留言
  • 梁一賢
    @{立法委員 陳椒華|ironprofessorchan} 傳統鐵路立體本身就是為了炒地皮才被編造出的建設.
    反觀日本、德國、英國等,沒有一… 更多個國家把鐵路立體化比例做得這麼高的!
    立體化鐵道局說法是:要使原本有平交道的B路權的台鐵升級為全段A路權,避開平交道減少事故.
    但是去除平交道並非一定得才高架或是地下,也可才土堤提高軌道地基高度,使下方公路隧道無須下挖的太深.
    或是採用橋樑或隧道使公路直接橫跨鐵路.
    以工程成本、時間相比以上提供的方式相較將台鐵全線立體,不管是金錢成本或是施工時間都應更適合台灣外來的發展.

    鐵路立體會限縮運輸容量,並不能使得台鐵更好,另外立體後車站維護成本將會比原本平面化後來的更高,另外一旦發生事故立體化將會提高救災困難度和後續修復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