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進喔!進喔!山邊媽祖回鑾囉!」
 
昨天下午,處理完立法院的行程後,我就隨即趕回苗栗後龍,和 宋國鼎律師 苗栗縣議員 、 廖子齊 新竹市議員 一起,參加一年一度的苗栗盛事:山邊媽祖回鑾安座!鼎 參加一年一度的苗栗盛事:山邊媽祖回鑾安座!
 
其實,山邊媽和白沙屯媽,過去百年來都有一起「合轎」前往北港朝天宮的習俗,回程時,到通霄時才會分轎。
 
有趣的是,據說回鑾時,還會有兩個媽祖離情依依,不想分開的場面呢XD
 … 更多
近百年來,山邊媽祖一直都是這一帶的守護神,不過在 2013 年前,山邊媽並沒有實體廟宇祭祀的,因此,過去信眾都是秉持著先賢的傳統,年年以擲筊的方式,選出值年爐主,當年度媽祖就會在爐主家安座供奉,也因為這種輪爐主的方式,讓當地的信仰非常虔誠!
 
這是我第一次置身這樣盛大的聚會,深刻感受到大家超乎想像的虔誠與熱情,更體會到傳統信仰在地方的重要性。
 
信仰可以塑造、凝聚一個地區,只要參與在遶境活動中,就能充分感受。
 
謝謝媽祖娘娘凝聚了大家,也讓這超過百年的進香傳統能夠持續延續下去。 
 
誠心迎接媽祖,也祈求媽祖,保佑國人平安健康、國家風調雨順🙏🏻
圖片
留言
  • 黃貝麗
    辛苦委員你了,累了記得要休息,別讓自己太過勞累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