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MissingKMT
#協尋國民黨
 
「請國民黨趕快回來工作,別讓修憲委員會無法啟動!」
 
今天上午,是修憲委員會成立半年以來,游錫堃院長第一次召開黨團協商,希望能研商修憲委員會運作事宜,幫落後的修憲補破網。
 
可是,時代力量黨團、民進黨黨團、台灣民眾黨黨團都到了,獨獨缺了國民黨,讓今日的協商會場無法運作,更直接導致修憲委員會無法順利啟動。
 
針對修憲議題,擁有高度共識的 #十八歲公民權 及 #廢考監提案… 更多 ,各個黨團都表態支持,其他意見不同的議題,也亟需討論動工。
  
同時,這次的《#文化藝術獎助條例》修法,是18年來首次大修,在委員會審查完畢後,大幅強化了對藝文工作者的勞動保障。文獎條例距離三讀通過也只差臨門一腳,但也因為國民黨在最後關頭杯葛,導致法案卡關。
 
修憲議題討論了這麽多年,已經到了最有機會處理的時刻,在立法院的提案多達 40 案,再拖下去,甚至可能影響到 2022 年的公投進行,作為在野黨的國民黨,不該用惡意杯葛,導致現在的時程無限期延宕。
 
這種行為非常不負責任,台灣社會也不能接受。
 
我們要呼籲國民黨,請盡快回到協商會場,讓修憲委員會可以順利啟動,讓文獎條例能儘速通過!
圖片
留言
  • Apple Juice
    對他們來說
    憲法是不能隨便修的
    必須要找齊30幾省的代表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