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今天有媒體關注高雄大林蒲遷村案,擔心園區尚未報編會變成「騙選票」,經濟部要說明,解決在地居民困擾,推動大林蒲遷村是最重要目的,而園區開發是多次討論後找出的解決方案。因此,不同於其他園區開發,本案以大林蒲遷村為主軸,所以報編作業會跟遷村相關作業同步啟動,更會與高雄市政府合作,一起解決在地居民長達 40 年的汙染困境。
 
#政治零分_讓大林蒲一百分… 更多 十大建設後,高雄成為台灣的重工業重鎮,卻讓大林蒲居民飽受汙染困擾40多年。2016年遷村工作開始推動,經過多次與高雄市政府的討論,幾天前 蘇貞昌 院長正式核定園區計畫,取得法源基礎啟動遷村工作。為了大林蒲居民,中央地方要通力合作。不是政治問題,不用考慮選票。政治零分,才能讓大林蒲一百分。
 
#報編跟遷村相關作業同步啟動 行政院已經核定高達 1045 億的經費,要以園區設置計畫來支持大林蒲遷村。因此,不同於過去的園區開發程序,將會採取園區報編作業與大林蒲遷村相關作業同步啟動的模式。
 
#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核定計畫是大林蒲遷村工作開始的重要一步,接下來很多的工作,像是高雄市市有地的地質鑽探、環境背景調查、訂定大林蒲居民專案補償救濟標準及都市計畫變更作業,都要請高雄市政府多協助。
圖片
留言
  • 經濟部
    加經濟部的 Line,隨時 follow 拚經濟好消息!
    →https://line.me/R/ti/p/%40mo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