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中國國民黨 KMT, 台北市。 568,907 個讚 · 4,827 人正在談論這個。 KMT全球資訊網 http://www.kmt.org.tw KMT LINE ID:@kmtonline
貼文
… 更多我上任前,有一次下鄉探望一位高三的女學生,她是住在台南海邊的張慧玲,自幼父母離婚了,她與生病的母親、外公一起住,全家只能靠老人年金及休耕補助度日,生活很困苦。慧玲很孝順又爭氣,她成績可以進台南女中,但是為了便於照顧母親,她選擇進北門高中,後來又以第一志願推甄錄取上成大生命科學系。我記得是在一個大雨的午後到張家,鐵皮屋漏著雨,我承諾每年提供生活費鼓勵她,將來更要幫她籌措出國深造的費用。當時慧玲紅著眼眶對我說:「我會好好用功,不會讓你失望。」前幾天我跟她通電話,她今年要從成大畢業了,準備考研究所,我感到很欣慰。我連任後一定要幫助更多像慧玲一樣雖處弱勢,卻勤奮、上進的青年,我在心中鄭重地許下三個承諾:「絕對不讓繳不起學費的孩子失學,絕不讓貧窮的孩子沒有營養午餐吃,絕對要讓臺灣孩子都能出頭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