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民眾黨。 122,565 個讚 · 8,097 人正在談論這個。成立於2019年8月6日 以台灣為名,以民眾為本;我們透過民意、專業、價值三大施政原則,建立共融社會,實踐國家治理。
貼文
國外疫情越來越險峻,境外移入病例未曾停歇,我國防疫旅館管制卻越來越寬鬆,而無症狀的居家檢疫流程也出現問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明明過去居家檢疫需要嚴格控制及監控,而目前入境旅客卻有許多居家檢疫者選擇在一般旅館進行隔離,一般旅館未接受訓練,又有和一般民眾混居的情形,這就是赤裸裸的防疫破口。
  … 更多
對此,柯文哲市長已經宣布要求旅館清場,未來也不得接受新的居家檢疫者,如果不公布將進行開罰,這是為了維持「居家檢疫14日」執行的安全性。
  
相比之下,中央竟然打算放寬一般旅館收住居家檢疫者,目前光北市就有38家一般旅館有接待居家檢疫旅客的情形,其中16家還領有中央安心旅館補助,產生「又拿旅遊補助、又收治居家檢疫旅客」的亂象,也成為嚴重的檢疫破口問題。
  
這造成一般旅館不只領了補助,又搶到防疫旅客的客源,但也沒有背上防疫旅館的標籤,讓一般旅客毫無警覺繼續入住,身陷危險卻不自知,無從防範起,形成「旅館得利,拖累防疫」的嚴重困境。
  
我們認為,檢疫旅館及一般旅館應該分開,因此,只要有混居情形就應盡行清查,如未符合規定就應該開罰,且如未改善就應該公布名單、地址,讓民眾警覺,才是正確的做法。
  
國家是疫情的最重要防線,不要讓疫情控制輸在九局下半。
  
#民眾黨
#台灣民眾黨
  
-
想看更多專業、不浪漫的影音內容嗎?
訂閱台灣民眾黨的Channel,開啟小鈴鐺,分享
https://bit.ly/36udSKP
圖片
留言
  • 陳穎締
    防疫的事做太多,就要小心政風處來調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