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假日來點溫馨」 一朵20、三朵50的玉蘭花,在車陣中穿梭的身影、步伐緩慢的老婦,串起了多少背後的故事。 行有餘力,買一朵吧。帶給車內芬芳,哪怕只有一兩天的清香,也是暖和的行動。 https://www.twreporter.org/a/white-champak-vender
超連結 TWREPORTER.ORG

你買的玉蘭花是這樣來的──撐起數百弱勢家庭的玉蘭花產業 - 報導者 The Reporter

夜幕低垂,玉蘭花踏上和時間賽跑的旅程。從農民採收的手跌入一個個塑膠桶,耐著低溫連夜北漂,輾轉來到兜售販滿是皺紋的雙手。黎明之際,玉蘭花被一根根細長鐵絲串起,圈入人們生活的日常片刻。
留言
  • Ya Hui Feng
    有看過在馬路上穿梭在賣花的阿嬤,心裡在想…這位阿嬤一定是生活不好過才會冒著危險賣花,但是看起來真的很危險好辛苦,現在的甘苦人真的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