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國立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開幕,讓鐵道文化資產更豐富!
 
今天是台灣古蹟史上的一個重大日子!因為位在台北市北門旁邊的原日治時期「#台灣總督府鐵道部」舊廳舍,在經過長達十六年的細緻整修完工後,明天(7月7日)就要正式對外開放給全國民眾一覽它美麗的全貌啦!!
 
我自己以前每次走路經過都會覺得奇怪,這麼漂亮的一大棟日式紅煉瓦老建築,為什麼總是關閉著的?後來才知道原來它是日治時期只有鐵道部核心人員才能夠進出的重要處所。… 更多
整個園區總面積大約1.7公頃,裏頭有原鐵道部廳舍、食堂、八角樓、電源室、工務室、戰時指揮中心等6座國定古蹟建築,還有台北工場、清代機器局遺構等2座市定古蹟。走進鐵道部舊廳舍,會讓人有一種穿越時空、回到1920年代的感覺。
 
這項整修計畫,早從1993年中原建築系師生負責的「#鐵道部調查研究」開始,政府單位歷經多年的跨部會協調,並在民間的努力之下,終於順利修復並保存這些古蹟建築,讓鐵道部園區能順利開幕,如今將以博物館的形式對外營運,完整述說整個「#鐵道部園區」的歷史沿革與轉變,見證百年來台灣的發展和變遷,這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
 
目前「鐵道部園區」是由臺灣博物館統籌管轄,只要一張門票,你就可以欣賞到內部極其美麗獨特的建築工藝技術,並見證台灣交通發展現代化的歷程,太划算啦!
裏頭也有專為兒童設計的展區哦!非常適合爸爸媽媽們帶著小朋友一起來認識台灣的鐵道文化,也讓大家多一個出遊走走的好去處!
 
由於粉絲頁一開始誤植「臺博館鐵道部園區」的正確名稱,經過多位熱心朋友的指正,在此要向大家鄭重致歉,小編安然無恙,請大家不用擔心😹😹😹
   
蔡英文 Tsai Ing-wen 林佳龍 #李永得 吳思瑤
#國立臺灣博物館 #文化部 #交通部 #小英總統 #臺灣博物館鐵道部園區
#報告幹事長我早上不是故意不陪你的
圖片
留言
  • 賴品妤
    補一張可愛的委員以證明小編還有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