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蔡總統呼籲公投4個不同意:別讓國家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

中央社/記者葉臻報導
民主進步黨舉辦的「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民投票說明會首發場今天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 Tsai Ing-wen說,4公投案攸關台灣前途,別讓國家未來被政黨利益綁架、犧牲。
​… 更多
珍愛藻礁、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重啟核四公投案12月18日登場,為正面迎戰,民進黨將辦至少300場公投說明會;首場上午於桃園市三民運動公園舉辦,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及桃園市長鄭文燦都出席宣講。

蔡總統表示,公投涉及台灣能源轉型、走向國際速度、經貿布局及民主發展未來,而國家重大政策規劃最重要是穩健、平衡,單一訴求固然有價值,但政治本質是要在各種價值與訴求衝突中,找到最符合人民、國家利益及最大幸福方案。

蔡總統說,理想公投要建立在理性公共討論基礎上,執政黨有責任讓公投回歸理性,公投決定的事攸關台灣未來政策方向,「如果我們可以團結守住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疫情防線,我們也可以守住4個不同意」。

蔡總統表示,重啟核四議題,「我們立場很明確」,當年是中國國民黨籍前總統馬英九封存核四,現在核四執照過期、廠商解散且設備停產,核四還位於地震帶、鄰近雙北市都會區,包含所在地新北市,沒有一個縣市願接受核廢料。

蔡總統說,重啟核四要耗費10年以上及巨額投資,但同樣資源可用在新型能源開發,台灣須跟上世界潮流,全力發展再生能源;經濟要穩定、發展,能源政策不能反覆,重啟核四公投案一定要蓋不同意。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10300089.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