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蔡英文訪新竹舊城 欣賞光雕作品讚:真的很漂亮】

中時/記者邱立雅報導
新竹光臨藝術節壓軸光雕展演倒數3天,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立委柯建銘29日蒞臨參訪,與市長林智堅搭乘「光車」遊覽舊城區,欣賞新竹聖母聖心主教座堂、新竹州廳、新竹一信、美術館等古蹟光雕作品。蔡英文讚這全國第一個大規模的城市型燈節「真的很漂亮」,光雕更吸引全國超過200萬人次來訪,她邀國人在最後周末帶五倍券到新竹來遊玩消費。
​… 更多
蔡英文、柯建銘與林智堅搭乘高爾夫球車打造的「光車」遊覽舊城,欣賞北大教堂拂曉之翼、新竹州廳魔燈大州廳、新竹一信馬尼.班克、美術館藝術實驗所精彩光雕秀,再至其他地區欣賞靜態燈藝作品。

蔡英文表示自己常常來來新竹,像是前陣子才來參加國慶晚會,此次再度來到新竹參加光臨藝術節,她表示,新竹市充滿文化底蘊和創新活力,如同這次燈光展演,國內外藝術創作者作品透過科技與古蹟結合,講述城市特有記憶,令人驚豔。光臨藝術節回響熱烈,已超過200萬人次,邀請國人在最後周末帶上五倍券,前來新竹遊玩消費。

柯建銘上台致詞時,感謝蔡英文在國政繁忙時給予新竹市鼓勵、毫無保留支持新竹,在中央地方努力下,新竹成了最亮眼的城市之光,這座偉大的城市也感謝所有市民的努力。最後他也拜託大家關心公投議題,尤其蔡英文即將為了公投親上火線,因為公投攸關國家能源政策乃至於經濟發展,不容小覷。

林智堅致詞時則特別感謝蔡英文帶領台灣走出疫情,同時讓台灣經濟成長創下11年來新高,台美關係也是有史以來最好時刻。新竹市近年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脫胎換骨,實現新新竹、新幸福目標。林智堅也介紹此次新竹光臨藝術節總共有來自7個國家、65組藝術家精心設計的作品,成就了科技、光影、音樂與古蹟的對話。

新竹市府指出,光臨藝術節光雕展演至31日,邀請民眾把握周末看展機會,欣賞最藝術、最科技與最有未來感的光臨藝術節,9座光雕作品每晚6時至10時展演,另護城河沿岸還有靜態燈區好好拍,周末也有市集活動、街頭藝人、大型戶外演出等。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1029005104-263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