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直擊!全台首座離岸風場現身啦!
 
十幾年前,政府興建員山子分洪道時,有些人說要花上千億,有些人說不可行,還好有當時的堅持,讓北台灣能夠抵抗豪雨。十幾年後,離岸風電的推動,也遇到唱衰與懷疑。現在,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已經快要完工。
 
近看離岸風機讓人震撼,光是塔架高度,就高達80.6公尺、重量503公噸,緩緩轉動的葉片更有75公尺長,整支風機露出海面上的高度,相當於46層樓高。
 
海洋風電總共將有22支離岸風機,預計年底正式商轉,每年發電量可以達4.8億度,供應12.8萬戶家庭1年的用電。
影片
留言
  • 劉一威
    多一種電力來源
    加強分散供電風險

    太依賴單一電力來源
    也是一種風險

    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