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四個不同意 蔡英文總統號令全黨:力阻公投變惡鬥】

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只有決心和團結。

自由時報/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等四大公投案將在十二月十八日投票,蔡英文 Tsai Ing-wen總統昨於民進黨中執會發表談話,堅定表達「四個不同意」立場,並向所有黨公職下達動員令,阻止公投變成惡鬥。她說,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發展,絕對要站出來捍衛。
​… 更多
訴求「台灣更有力」 迎戰四公投

蔡指出,反核四是民進黨一貫主張,因為地震帶風險,以及混亂拼裝帶來的安全風險,連馬政府都只能在安全問題長期難解下,選擇封存核四,全國也沒有縣市願意接受核廢料的永久儲存。當年的疑慮都沒有解決,國民黨卻想利用公投重啟核四。

對於美豬議題,蔡表示,美豬進口是國家整體經貿布局的一環,我們已展開台美TIFA對話,也正式申請加入CPTPP。美豬只是市場一種選擇,不是強迫購買,政府也保證,基於國際標準食品安全的前提,做好配套。

批藍想恢復公投綁大選 混亂選務

她指出,為了藻礁保育,大幅縮減開發規模,今年推出再外推方案。國民黨從不關心環保,也不在乎減煤,卻藉口阻礙能源轉型,製造電力缺口。 蔡指出,三年前公投綁大選,造成選務混亂。分開可避免選舉爭議,國民黨想故技重施,恢復公投綁大選。

週六起 蔡與賴、蘇將到各地宣講

她要求所有黨公職,全力阻止有人濫用公投,阻礙台灣能源轉型、阻礙台灣走向國際、阻礙台灣民主深化,「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本週六起,她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到各地宣講,阻止公投變成惡鬥。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8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