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布林肯力挺:台灣應有意義參與聯合國體系】

自由時報/記者呂伊萱報導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26日發布長篇聲明力挺台灣參與聯合國體系。布林肯發布聲明後也透過推特強調,台灣是美國的重要夥伴,也是民主的成功故事,「台灣應該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體系,尤其當我們面臨空前的全球挑戰時」。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華自強(Rick… 更多 Waters)上週公開批評,中國濫用聯合國第2758號決議,在國際社會上排擠台灣。此番表態也使中國駐美使館再度跳腳,稱美國「是對中方嚴重的政治挑釁,也是對國際法和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的惡意歪曲」。

美國國務院26日則延續此基調,再次以國務卿名義,發表聲明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權利。布林肯聲明表示,台灣已經成為一個民主的成功故事。台灣模式倡議公開透明、尊重人權和法治——與聯合國(UN)價值觀一致,台灣對全球高科技經濟至關重要,也是旅遊、文化和教育中心,「美國是眾多將台灣視為重要夥伴和值得信賴的朋友的聯合國會員國之一」。

聲明指出,由於國際社會面臨前所未有的複雜全球性問題,所有利益相關者都必須幫助解決這些問題。這包括居住在台灣的2400萬人,「台灣有意義地參與聯合國系統不是一個政治問題,而是一個務實的問題。」

聲明強調,在過去50年的裡,台灣積極地參與某些聯合國專門機構,這一事實證明了國際社會對台灣貢獻的重視,然而,最近台灣沒有被允許為聯合國的努力做出貢獻。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716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