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迎戰4公投 蔡賴蘇週六上前線】

民進黨重啟300多場說明會 首站桃園中央大學登場

自由時報/記者楊淳卉、林良昇、謝君臨、施曉光/台北報導
重啟核四、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等四公投案將在十二月十八日投票,民進黨三十日(週六)將重啟三百多場公投說明會,首場選在桃園市的中央大學舉辦,總統蔡英文 Tsai Ing-wen、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 更多將站上第一線說明,訴求「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號召民眾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止亂」。蔡英文今將在民進黨中執會發表談話,向外界說明民進黨對公投的態度。

國民黨要辦1218場街講

國民黨則是力拚四項公投案通過,黨中央昨召集會議後確定,將「四箭齊發」,包括在各地主辦一千二百一十八場全台街講活動,在立法院舉辦相關專題報告,協辦凱道夜宿活動,以及配合民間團體從屏東行腳到凱道,全力拉抬聲勢。

蘇揆昨在立院受訪表示,公投要就事論事,讓人民了解哪些事情該怎樣決策才是對的。國民黨自己進口萊牛,卻把萊豬比做毒豬;需要用電,又要反對發電,總是用這樣的方法讓政府不能做事,把各種該理性討論的事做政治操作,這樣很可惜。所以政府要出來清楚向人民報告,蔡總統會努力,他也會帶著整個團隊到各地向人民報告。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在立院施政總質詢時,表達出對四大公投案的憂心。他說,若不謹慎因應,將對執政團隊造成巨大衝擊,對於台美關係也是大災難,呼籲剩下的七週要「拚了!」

蘇揆答詢時強調,我們和美國貿易二兆三千多億元,「要和人家做生意,你賣人家,卻不讓人家進來,這樣不對」,政府會依據科學證據、國際標準把關;國人希望台灣加入CPTPP,其十一個會員國都接受符合國際標準的豬肉,「你不接受,怎麼加入?」

民進黨高層表示,公投案在國民黨等人操弄下已變調,甚至成為發動政爭的工具,影響國家施政穩定。很多中小企業與基層民眾憂心公投案通過後可能造成社會動盪,因此民進黨訴求「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希望號召民眾投下不同意票,讓台灣能夠「止亂」,更有力氣迎接後疫情、能源轉型、台美關係等重大國家發展目標。

高層指出,公投事涉政府整體施政目標,全黨會總動員備戰,所有黨公職將會兵分多路,深入各縣市鄉鎮宣講;除既有黨務系統,也會透過小英之友會規劃北中南三場針對社團的宣講活動。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8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