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一、普悠瑪過後兩年,台鐵局面對大體檢報告、運安會調查,只想著遮掩問題】
  
👉普悠瑪事件後,台鐵大體檢報告一共列出144項改善項目,要求台鐵局具體改善。而其中編號1303列管改善事項,恰恰是「#軌道沿線施工路段除應加強施工相關安全措施外,應依軌道養護標準作業程序施工,養護完成後應要求現場負責人確認,以確保行車營運安全。」
 
🚆… 更多從太魯閣事件中可以明顯看到,本次事故的邊坡工程依然沒有加強沿線路段安全防護。而上開改善事項,交通部竟然在去年3月16日就解除列管。換句話說,交通部解列管的動作,等於是橡皮圖章,根本沒有實際管考效果。
 
我非常好奇,到底 #交通部解列管 的過程是甚麼?時代力量也特別諮詢了專家。解列管的過程,要先由台鐵局每月召開會議,衡量是否能夠解列管,再上報到交通部、鐵道局審核。144項改善事項中,共有109項已經解列管或完成,其中,#已解除列管事項竟然還分三類❗:1.需追蹤 2.需辦理考核 3.無需辦理追蹤。
 
➡這邊具體有兩個問題:
第一,交通部、鐵道局顯然沒有確實查核台鐵局改善情形,只是礙於壓力,盡快解列管,不然帳面上數字很難看,怎麼對國人交代?
 
第二,解列管的事項中,竟然還要分為1.需追蹤 2.需辦理考核 3.無需辦理追蹤三類,那麼我就要問,如果還沒有追蹤完成、還需要辦理考核,為什麼交通部可以解列管? 敷衍了事的,不只是144項大體檢報告。
 
🚆在運安會針對6432普悠瑪事件調查中,運安會建議台鐵局的18項改善事項中,就有12項被運安會要求補件或評定不合格。
 
➡… 更多
圖片
留言
  • 楊志翔
    我還以為監督台鐵的是運安會,原來是鐵道局,從來不知道有這個單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