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東洋疑似壟斷大腸癌藥物藥價案
#公平會鬆口_三個月內排入審查 本週三我在經濟委員會跟追東洋製藥壟斷問題,很高興在這麼多次質詢後,公平會主委終於鬆口,答詢回覆三個月內會將這個案子排入公平交易委員會審查。期待癌症病人能儘早享有合理的藥價!… 更多 2018年12月,本黨前立委黃國昌質詢公平會時,當場檢舉東洋製藥涉嫌藥獨家代理壟斷癌症學名藥藥價。因為東洋製藥所代理的三家大腸癌藥物學名藥,本來有價格上的競爭,具有市場區隔性,但是東洋製藥代理後,三種藥物全部都變成一顆 65 元。其中B廠在2015年國人使用國產學名藥銷售額第一,關乎著廣大病友的用藥權益! 我上任後,每次質詢時跟追調查進度,公平會主委都說需要進一步蒐證研析,我絕對支持公平會調查程序應力求嚴謹,但是逾期二年還不能完成調查,實在不是常態,我也透過預算提案,要求一併檢討立案調查超過一年尚未結案的案件和未能結案的原因。每個案件均涉及消費者權益,我要求公平會應善盡調查職責,確保自由市場與公平競爭。 #東洋製藥案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