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漁業廣播電臺, 高雄市。 20,801 個讚 · 2,046 人正在談論這個。「發展漁業、服務漁民」提供你我更多漁業狀況或氣象情報。
貼文
【有獎徵答】
109年4月 #勞安知識逗陣來 題目 1️⃣漁民在海上作業若遭遇緊急事故要尋求協助,下列敘述何者錯誤?
(A) 撥打118海巡署緊急服務專線求援
(B) 以船上通訊設備向漁業通訊電臺求助
(C) 向附近作業海域友船尋求協助。
(D) 完全不求助,等奇蹟出現 2️⃣勞工朋友在從事金屬回收作業前,應注意以下列哪些事項,才能避免受到化學品的危害?
(A) 應適當阻隔粉碎機機台及處理金屬含量較高的下腳料研磨、破碎區及完成回收再生金屬的鑄錠區,並增加局部排氣裝置。
(B)作業勞工應佩戴適當的防護具,且正確洗手,避免經口金屬粉塵進入人體內。… 更多
(C)進行強酸溶解消化相關作業時,應了解使用酸之種類含量及其危害,並佩戴適當的防護具。
(D)以上皆是 3️⃣根據職業疾病通報統計,近年職業病通報件數皆以聽力損失居首。針對避免職場噪音危害的作法,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 如果能忍受在噪音環境下工作,工時再長也沒關係
(B) 採取工程控制改善技術,以減少噪音源釋放的能量
(C) 為了節省工作空間,不需要將工作場所和產生噪音的機械設備隔開
(D) 佩戴防音防護具可能會影響工作溝通,所以即使環境再吵雜也可以不用戴 4️⃣ 受理檢舉機關,洩漏貪污瀆職案件檢舉人之資料,可能觸犯下列哪種罪?
(A)洩漏國防以外秘密罪
(B)個人資料保護法
(C)妨礙祕密罪
(D)以上皆非 請於4/6前留言寫下正確答案(編號即可)並幫漁廣粉專按個讚,我們將抽出10位4題全答對者,每人可得文青環保提袋及飲料控杯套各一份,歡迎踴躍留言參加活動喔。
留言
  • 漁業廣播電臺
    抽獎結果已經出來,有參加的朋友記得看看自己有沒有中獎喔
    https://reurl.cc/NjAm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