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黃國書, 台中市。 55,507 個讚 · 11,209 人正在談論這個。黃國書Facebook粉絲團:https://goo.gl/0T2YHA 黃國書 LINE@好友連結:http://goo.gl/11CEUt
貼文
⚾️🏀⚽️東奧延期、疫情影響,運動產業博覽會是否舉辦,520拍板🏐🏈🥎
 
今年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預計在7/17-8/09舉辦,為期24天,原舉辦宗旨為配合東京奧運風潮辦理大型博覽會,促進國民運動消費,以帶動運動產業經濟活絡。
 … 更多
惟因全球新冠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已經宣布延期1年,其他重要國際賽事也陸續停辦或延期。基於此,國書於今日特別召開記者會,表示依據運動產業博覽會標案金額及因應疫情移緩濟急紓困金,活動辦理預算已高達5,000萬元,遠超過第一屆的1,200萬元。並分析現在國際情勢及台灣疫情,今年7月是否為辦理運動產業博覽會的最佳時機值得體育署審慎評估,但體育產業紓困方案已是箭在弦上的問題,依目前公告體育署5/7才要公布受理,5/20才要核發補助,國書擔心產業紓困恐怕緩不濟急。認為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辦理是否可以回應當初辦理之初衷,將5,000萬移緩濟急預算真的用在產業紓困,待全球疫情穩定後,明年東京奧運舉辦期間再行辦理運動產業博覽會。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則回應,這次汲取上一屆慘痛的失敗經驗,體育署這次超前部署,於去年開始設計規劃,目前已發三次標案,分別辦理規劃設計、實際施作以及因應電競場館的特殊規格之標案。5,000萬移緩濟急非特別預算,而是原本運動發展基金所編列預算項目,原本即規劃透過此經費鼓勵國民參加盛會,並促進產業復甦及振興。而是否繼續舉辦需視疫情指揮中心評估,預計將在520前後,決定是否延辦。
#記者會 #運動產業 #會做事黃國書
圖片
留言
  • 王畹棠
    委員愛台灣有愛心,讚辣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