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柯建銘喊話朱立倫「希望面對可敬對手」 盼立院議事恢復正常運作】

ETtoday/記者林銘翰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將再度前往立法院進行施政總質詢,由於國民黨團日前已經3度杯葛議事進行,外界也好奇蘇貞昌能否順利上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民進黨在國會多數,「我們不會以大欺小,而是會以大事小」,也向國民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喊話,希望面對一個可敬的對手。
​… 更多
立法院分別在9月24日、9月28日、10月1日邀請蘇貞昌提出施政報告,國民黨團祭出焦土抗爭,蘇貞昌28日在民進黨立委的保護下,終於順利上台提出報告,卻仍遭到國民黨立委的成群阻擋,最終僅花費10餘秒就結束。

對此,柯建銘4日晚間受訪時表示,立法院還是要運作,國民黨團可以無限期的杯葛總質詢,但是要提出合理的理由,「你總是要監督政府,如果不想總質詢,一句話我們也可以處理」。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作為執政黨,當然希望立法院正常運作,該監督就監督、不用客氣,但是國民黨不要放棄監督權,還是希望朝野能夠理性面對,「否則連小黨都在抨擊你護航執政黨」,所以國民黨還是要想清楚、擱置爭議,讓總質詢趕快進行。

柯建銘也說,目前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還沒付委,國民黨到底要不要監督、審查預算,總不能無限期地打暗仗,最後受傷的人會是誰,相信大家都很清楚,朱立倫明天就要就任國民黨主席,「既然你們的陣容已經擺開,也已經要就任,就希望面對一個可敬的對手」。

此外,柯建銘也引用黎巴嫩詩人紀伯倫的名言,「如果不是整株樹的默許,沒有一片葉子會自甘墮落」,暗指如果不是朱立倫的默許,國民黨就不會自甘墮落、秀下限,希望明天朱立倫就任國民黨主席後,民進黨可以面對一個可敬的對手,至少能夠維持立法院的運作。

柯建銘強調,民進黨在國會佔多數,「我們不會以大欺小,而是會以大事小」,民進黨團非常尊重在野黨的權力,也希望在野黨好好質詢、問倒蘇貞昌,「有機會總質詢的時候,問到他啞口無言,我也沒有話講」。

柯建銘呼籲,一個忠誠的反對黨在政策上與執政黨競爭,這才是國家的幸福,也希望朱立倫要想清楚,未來要把國民黨帶到什麼方向。

新聞連結請見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1004/209400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