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國民黨立委推倒備詢台 立院又空轉】

瘋狂拍桌癱瘓議事 蘇揆︰這樣亂 非人民所樂見

自由時報/記者陳昀、吳書緯、簡惠茹報導
立法院院會昨排定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施政總質詢,不過,國民黨團搶佔官員席阻擋部會首長列席,立法院長游錫堃一宣布開會,國民黨團隨即翻掉蘇揆備詢台、所有立委拍桌,游只好宣布休息,立院再度空轉一天。
​… 更多
蘇揆進議場前表示,很期望能夠讓政府做事,國民黨這樣亂,讓政府空轉,連在野小黨都不能行使質詢的權利,相信不是人民所樂見。

國民黨衝場搶位 祭195案海戰術

國民黨團前天下午就在議場外輪值守夜,並於清晨六點多集結,七點議場大門一開,國民黨立委立刻衝進議場搶佔官員席、發言台等位置備戰,黨團書記長陳玉珍同時提出高達一九五案的增列討論事項,強調這些都是國人關心的大事,希望好好討論。

游錫堃上午十時宣布開會並確認議事錄時,國民黨團隨即翻掉蘇揆的備詢台,並發動立委在官員席瘋狂拍桌,游只好宣布休息,但國民黨立委持續高喊「多數暴力、民主已死!堅持程序正義、反對違法亂紀!」陳玉珍說,蔡英文總統曾說「政府聽不見民意時可以拍桌」,立法院違反行政中立,行政院聽不到人民的聲音,所以他們要拍桌、翻桌。

民進黨舉牌反制 朝野隔空對罵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起初舉牌反制,高呼「報告備詢、正面對決!國家需要理性監督!」朝野隔空對罵,未發生推擠,後來游錫堃宣布休息,民進黨立委直接離席。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一切照程序走,國民黨及黨主席當選人朱立倫要回應,「這是你要的立法院黨團嗎?你的黨團如此破壞議事規則」,要談的不是一天議場的問題,是要談整個立法院、國會的尊嚴、國家憲政自主,以及國民黨要不要質詢,這比較重要。

柯建銘問朱︰這是你要的黨團嗎?

柯建銘說,立法院現在僵局,當然要協商,談清楚要不要質詢,放棄質詢民進黨團也尊重,但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還沒付委、還要備詢,且五倍券預算案還在委員會,院會要處理很多國家重要的法案,呼籲國民黨懸崖勒馬。

民進黨團幹事長愛信任-劉世芳指出,國民黨團祭出案海戰術杯葛議事,增列一九五項提案,細看提案內容,很多都是急就章,不是要衛福部長陳時中道歉下台,就是要蘇貞昌院長道歉下台,國民黨團的做法不像是在監督國會,簡直就是小孩嬉鬧。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1476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