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柯建銘, 台北市。 260,928 個讚 · 11,594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委員柯建銘
貼文
【柯建銘:朱立倫該稱自己是「陳玉珍信徒、費鴻泰傳人」】

聯合報 / 記者李承穎報導… 更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採焦土戰,今天立法院議事可能也遭杯葛,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昨天下午已占議場正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天指出,陳玉珍一直在上演鬧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竟然還稱讚她,乾脆整個黨讓陳玉珍來領導,朱立倫說自己是孫中山信徒、蔣經國傳人,應該改為「陳玉珍信徒、費鴻泰的傳人」,唯陳玉珍馬首是瞻,放棄質詢權利,如何跟台灣選民交待?

針對國民黨昨天缺席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黨團協商,柯建銘表示,國民黨本會期開議以來,一路採取不理性焦土抗戰策策略,意圖癱瘓整個立法院運作,不思國民賦予之立法監督行政之職責,每每要行政院長蘇貞昌負責或道歉,卻又不敢真的站上質詢台行使職權,難道就這麼不敢面對蘇貞昌?

柯建銘說,在野黨面對執政黨,採取議事抗爭是天經地義,然而自己資訊掌握不夠確實,策略制定不夠完備,導致議事抗爭失敗,卻轉而怪罪主持議事副院長蔡其昌不中立,威脅要將其送紀律委員會,又將失敗之怨氣發洩在遵守慣例執行任務的議事人員上。

柯建銘說,今日的中央政府總預算,是國家運作根本,可說毫無政治性,國民黨卻又借題發揮,藉故缺席協商,回顧過去國民黨爭相懷疑疫苗採購預算,言必稱要替人民看緊荷包,而到了行使職權的時機,又藉故閃躲,由此就可以看出,國民黨真的是嘴巴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十足的雙標黨。

至於國民黨指控議場開門沒有按照規定的問題,柯建銘表示,從去年監察委員同意權行使時,國民黨阻擋監察院長陳菊進入議場,現任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的手還因為推擠被割傷,顯示國民黨本來就是知道議場前後門都是早上七點開門,現在調了錄影帶發現說前後門開門時間差10秒,據此來指責議事人員不中立違反規則,實在貽笑大方,只要去詢問當天在場委員,就可以知道議場前門必須由內往外開啟,然而7點當下,陳玉珍卡在門前方,造成議事人員開啟困難,才是議場前後開啟有時間差的主因。

柯建銘坦言,民進黨過往當在野黨這麼久,從來不曾將自己議事抗爭失利的責任怪罪在議事人員上,更不曾要脅要將主持議事的主席送紀律委員會,而這些全部都是枝微末節,現在最重要的問題是,國民黨到底要不要總質詢?到底願不願意行使國民賦予自己的職責?自己不願意行使職權,又不讓其他黨的立委行使職權,如此不理性的行為,真的對得起國民的稅金嗎? 新聞連結於留言處。
圖片
留言
  • 柯建銘
    新聞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578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