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 陳椒華。 21,395 個讚 · 7,020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陳椒華,在保護烏山頭水庫的抗爭中,黑衣人持槍恐嚇,甚至拿鐵條毆打我,所以環團夥伴叫我「鐵娘子」,我自嘲是被鐵條打過的鐵娘子。
貼文
【東風又來了!西部空污累積 請小心防護】 西部的朋友,有發現今早能見度又變差了嗎?今早搭高鐵北上,發現沿途又是霧濛濛一片~ 除了局部地區真的是有霧之外,由於大環境風場是偏東風的關係,空氣確實又變差了,早上九點嘉義和斗六AQI達到紅害,但看PM2.5全台即時概況則是西半部皆為橘紅,所以過敏族群要特別小心防護。… 更多 我希望學校能特別注意空氣品質的變化,針對學生的體育課和戶外活動做適當的因應,如改成室內或調課,以維護學生的呼吸健康。 關於空品網站,其實是有即時與否的問題,環保署空品網站AQI有延遲的問題,我和環團已反應多年和多次,但環保署卻遲不檢討,對人民的警示是不足的。 因PM2.5/PM10/臭氧是用12及8小時移動平均值計算AQI及呈現燈號顏色,會拉低平均和延遲,燈號等於是告知過去的歷史空品,而非前一小時的實時空品,不利於敏感族群防護。 所以我建議大家可以看PM2.5全台即時概況(https://env.healthinfo.tw/air/),是環保署官方測站的最近一小時的PM2.5,比較接近當下呼吸的空氣;而空氣網(https://wot.epa.gov.tw/)則是由環保署布建的近九千的微型感測器(目前僅公開PM2.5數據),加上中研院在校園布建的二千多個PM2.5微感測器所組成,數據每幾分鐘就更新一次,可彌補大型測站不足和一小時更新一次的缺點,即時呈現PM2.5的變化。 空品有時變化很快,連環保署的預報都不斷修正,所以敏感族群要特別注意,時時察看較即時的空品網站,調整自己的作息活動,並做好空污防護。 #讓中南部的污染被看見
圖片
留言
  • 鄧如邑
    委員:
    您知道有一個貴族!
    為什麽大家都是台灣人,而有一個貴族權的特權那麽多!
    有一個貴族不用買房且還能無償分土地!
    … 更多 這些土地的來源有的是全體國民共有的國有地,有的是把閩南客家人的家產沒收後來分贓的!

    威權特權無所不在!免費分配2.5公頃土地免費讓“政治定義原住民”抽籤取得土地(每個原住民可免費抽籤分配2.5公頃,1公頃=3025坪)2.5公頃=7562坪等於30坪的公寓252間那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