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王婉諭。 127,511 個讚 · 11,681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們一起勇敢,照亮孩子的未來」 立法委員 王婉諭
貼文
告別一國兩制生理假!
成功修改公務人員生理假請假規定,未來可請24小時的生理假了!
 
先前我們曾經向銓敘部指出 #一國兩制的生理假 問題,並要求變更公務人員生理假計算的函釋,希望能將生理假一日的計算方式,從八小時修正成以一班或歷日,以消除女性勞工與女性公務人員生理假的差別待遇。
 
就在昨天,銓敘部正式回應了!
 
針對我們的要求,銓敘部表示,輪值時間超過 8 小時的公務人員,如果要請一整個輪值時間,都應該以生理假… 更多 1 日計算。
 
也就是說,女性輪班公務人員過去若要請生理假,只能請 8 小時,剩下的就要用自己的病假來計算的不合理問題,未來將不會存在,他們將和一般人一樣,都可以請「一歷日、24 小時的生理假」了!
 
另外,銓敘部的回函中也表示,會依據司法院釋字第 785 號,就業務性質特殊機關所屬公務人員的勤休方式,設定符合憲法服公職及保障健康權意旨框架性規範的要求。
 
對此,銓敘部何時會補充?補充的內容是否合理?我們會也持續緊盯,希望讓公務人員的勤休方式更加合理!
圖片
留言
  • Feng Chang
    很多請生理假的人都會被主管白眼,所以只能吃止痛藥撐住上班,一顆不夠就吞兩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