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賴品妤。 169,605 個讚 · 10,194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是賴品妤!民進黨新北市第十二選區立法委員。 汐止、金山、萬里、瑞芳、平溪、雙溪、貢寮 的好朋友! 汐止服務處: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93號 瑞芳服務處:瑞芳區明燈路二段40號之1
貼文
新北市 #金山、#萬里 地區每逢假日觀光人潮眾多,但台北來的車流下北二高後,往往在基隆基金二路大堵車,反而造成金山萬里鄉親於假日返鄉要花上三、四個小時的通勤時間,飽受塞車之苦。 此外,金山萬里現有居民樂齡長者比例不低,若有緊急前往基隆、台北就醫轉診的需求,經常因塞車而延誤。況且,光是 #北海岸 就有 #核一廠 與 #核二廠… 更多,若是有緊急的核能安全事故發生,現在的道路系統能夠負荷大量緊急的疏散車潮嗎?因此,金山萬里鄉親們期盼【台62線】或【替代道路】能延伸萬里,不只是想帶動觀光,更是希望有一條能夠快速回家、安全救護的路。
 
因此,我擔任立法委員以來,就一直堅持 #台62線公路延伸或替代道路的興建計畫,一定要 #重新啟動,我在5月29日總質詢中,已經要求交通部針對下列三個較受爭議的方案提出替代計畫:
 
(1) 起點由萬里漁港前,以隧道穿越瑪鋉山,終點銜接台62線安樂端北隧道口。
 
(2) 起點由萬里漁港前,但考量避開山崩地滑地質敏感區、土石流潛勢溪流及一級海岸保護區,以長隧道穿越瑪瑣山及台2線下方。
 
(3) 台62線直接跨越基金二路延伸銜接台2線湖海路口前。
 
交通部亦表示,經評估「台2線基金一路建設替代道路至萬里外環道方案」為多數鄉親可接受,並且我已排定請交通部政務次長於7月9日來立法院,向我、金山和萬里區的里長們以及居民代表們報告台62線延伸替代道路規劃的進程。
 
我會繼續關心這個替代道路規畫的進度,直到金山、萬里居民擁有便利安全的通勤道路為止。
 
#金山 #萬里 #交通 #台62線 #交通部
#在中央為地方拚建設 #顧地方
圖片
留言